聆听书本,演绎芳华——预科教育学院首届课本剧大赛落下帷幕
发布时间: 2017-06-08 浏览次数: 133

为推进我院汉语教学改革,给预科大学生搭建一个展现自我、互动交流的平台,我院2016级内地两年制预科一部于20176716:00,在1号楼多功能厅,举行了以“聆听书本、演绎芳华”为主题的课本剧大赛(决赛)。此次比赛以诠释课本经典、感受多元文化魅力为主要内容。预科教育学院常务副院长廖新华、副院长潘江峰、副书记阿不都合力力·卡德尔以及各预科部部分教师代表出席,本校预科部谢丽古力·哈斯木等5位老师担任评委,我部全体教师学生观看了演出。

大赛进行过程中,进入决赛的7个班演员依次上场。《美丽的塔里木河》(2班)、《最后的抄袭》(9班)、《嫦娥奔月》(21班)等课本剧的舞台表演精彩纷呈、形式多样。学生们通过扮演国王、公主、奶奶、嫦娥等课本人物角色,全情投入演出,赢得了阵阵掌声。各参赛班级的道具制作精致,服装华丽,会场气氛也一次次被推向高潮。演出结束后举行了颁奖仪式,2016级2班获得了一等奖,9班、21班获得了二等奖,3班、6班、7班、12班获得了三等奖。廖新华副院长、阿不都合力力·卡德尔副书记、郭新爱老师分别为获奖班级颁奖。此次活动还颁发了最佳男女演员奖、班级最佳协作奖、最佳组织奖、最佳原创奖、最佳默契奖、最佳奉献奖等,让每一位同学的参与都受到了鼓励与肯定。

阿不都合力力·卡德尔副书记在活动结束前上台发表了观赛感言,他首先肯定了参赛演员及老师的辛勤付出,并对参赛形式和表演技巧给予肯定;其次,他认为此次大赛将“爱”这个主题贯穿始终,让观众感受深刻;最后他表示,学院将通过更多的形式多样的课外活动,丰富预科大学生的业余文化生活,积极拓展育人空间、搭建有益的教学平台,全面提高预科大学生的综合素质。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点击查看原图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为优秀作品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