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种形式促学习 集中教育求实效——预科教育学院秋季开学前集中教育学习系列
发布时间: 2017-09-12 浏览次数: 31

9月11日是我院“学讲话、学通报、肃流毒、反渗透”集中学习教育开展的第三天,我院2016级900余名预科生在文光校区参加了当日的集中教育学习。

上午10:30,全院2016级预科生在各班班主任、指导老师的组织下学习了《五问维吾尔青年》、《我的新疆之声》、《一位维吾尔母亲给孩子的一封信》等材料。有的班级老师通过发生在身边的故事分析材料;有的班级通过在学习前提出问题,让学生带着问题来学习;有的班级组织学生结合实际分组讨论学习材料。下午15:30,2016级预科生在各班观看了纪录片《大国崛起》,通过记录片让学生感受中国由大到强的过程,了解“一带一路”背景下新疆地区的战略意义与发展前景。

晚上20:00,学生在各班级开展了学习讨论,有的学生结合暑假在家乡村支部做志愿者的经历,分享自己的学习心得;也有班级以“家乡的变化”的视角讨论作为大学生什么要抵制“三股势力”的渗透;有学生表态,“看了《我的新疆之声》、《一位维吾尔母亲给孩子的一封信》,我觉得十分感动,‘三股势力’的坏人给维吾尔族泼的脏水应该由我们大学生通过坚定的态度、积极的行动来清洗,祖国的强大该由我们大学生来铸造。”


领读学习材料
 

领读学习材料 

领读学习材料 

 领读学习材料

学习现场 

 学习现场

 
 

                                信息、图片来源:预科教育学院分团委
                                                        编审:预科教育学院院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