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寻汉字之美,传承中华文化——预科教育学院打造“中华文化”精品示范课
发布时间: 2017-05-19 浏览次数: 181

“中华文化”是预科教育学院2015级内地两年制预科部全力打造的精品课程。2017年5月19日下午15:30,预科教育学院院长助理崔静老师在一号教学楼203教室展示了一堂精彩的“中华文化”精品示范课。张海燕院长主持评课,预科教育学院全体汉语教师参加了此次教研活动。

“一横似仁者无敌,一竖似中流砥柱”,一曲《汉字传奇》开启了博大精深的汉字文化之旅。此次示范课以“汉字”这一主题为教学内容。崔静老师从汉字起源到演变,从汉字六书到非物质文化遗产,将关于汉字的知识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学生在学习知识的同时,爱国、爱疆之情油然而生。

课后,张海燕院长主持了评课活动。2016级本校预科部汉语教研室主任魏立群、2016级内地两年制预科一部汉语教研室主任任红梅、汉语教师王丽君、柴青青、马瑞等先后对示范课进行了评课。各位教师对崔静老师流畅自然、收放自如的授课技巧给予了充分肯定,纷纷表示这是一堂引人入胜的“中华文化”课。最后,张海燕院长对崔静老师的授课给予了高度评价。

预科教育学院今后将继续组织此类示范课活动,全力打造精品示范课程,推动我院的教育教学工作更上一个台阶。

示范课现场 

示范课现场 

 示范课现场

 示范课现场

 学生认真听课

学生认真听课 

全体汉语教师观摩示范课 

全体汉语教师观摩示范课 

我院教师进行评课 

我院教师进行评课 

我院教师进行评课

 我院教师进行评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