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业行,师生情,且行且念——本校预科部南山之行
发布时间: 2017-06-06 浏览次数: 99

2017年6月3日的清晨,在细细的小雨中,本校预科部的同学们期盼已久的“结业行,师生情,且行且念”活动拉开了序幕。此次活动由本校预科部共6个班参加,在15位老师、5个导游的带领下分两组进行,一组(2016级37/39/40/45/48班)踏上了南山之旅,另一组(2016级38班)则选择了水磨沟公园一日游。

当天早上9:30,第一小组的师生们登上旅游巴士出发。一路上,欢声笑语充满车厢,大家畅谈未来,比拼舞蹈歌喉。到达南山白杨沟后进行了第一项活动——徒步。同学们迈着矫健的步伐,从休息站出发,一边呼吸清新的空气,一边欣赏沿途的美景,历时近一个小时到达神布拉克瀑布,展示了不畏艰难、勇于挑战自我的精神风貌。稍作休整后,全体师生又下山赶往蒙古包开始了烧烤活动。各班都忙得不亦乐乎,男生们负责切肉、串肉、烤肉,女生们则负责洗菜、切菜、摆盘,彼此配合默契,分享劳动成果、欢声笑语,亲如一家。餐后的游戏环节中,各类有趣、激烈的集体游戏及精彩的表演释放了同学们平日学习的压力,增进了情谊,同学们的自信、活泼、多才多艺,也让围观的游客不禁拍手叫好。第四项活动是爬山。虽然疲惫,但同学们在互帮互助中得到了锻炼,磨练了意志品质,同时也增强了爱护大自然的意识。最后,全体同学在欢快的乐曲中共跳“麦西来普”,结束了此次的南山之行。

第二小组的同学们在三位老师的带领下,游览了集自然风光、人文景观、文化古迹、民族风情于一体,历史悠久的水磨沟景区,并在老师的解说下了解了水磨沟文物古迹的历史,欣赏了水磨沟公园美丽的风景,中午大家在一起共餐,分享美食,师生一同回忆这一年来的点点滴滴,分享班级中或有趣或感人的故事,最后合影留念,记录下属于彼此的最美好的一刻。

此次的“结业行,师生情,且行且念”活动圆满结束,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带着对未来的憧憬,我们行走在路上,2017年的初夏,我们一起致青春、致预科!

1.出发喽 

7.各班合照 

各班合照 

10.欢聚一堂 

欢聚一堂

 游戏时间

游戏时间 

 精彩瞬间

精彩瞬间 

精彩瞬间 

精彩瞬间 

老师讲解历史 

老师讲解历史 

 共舞“麦西来普”

 共舞“麦西来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