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级内地两年制预科部汉语教研室开展高、中、低分段教研活动
发布时间: 2017-09-25 浏览次数: 91

预科教育学院的2017级新生已根据入学摸底考试成绩编为高、中、低三个班级组,以便于开展教学,因材施教。9月22日下午15:30,2017级内地两年制预科部汉语教研室开展了高、中、低分段教研活动,其中,魏立群老师带领高班、中班的汉语老师在1号楼302办公室开展教研活动;万宁老师带领低班的汉语老师在1号楼301办公室开张教研活动。

基层教学组织即高、中、低组教研室,它所开展的教学研究工作对于促进教师间的交流,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实现预科人才培养目标具有重要的意义。高、中班组强调,充分发挥学生在教学工作中的主动性和创造性,促进师生之间的相互沟通,使教学内容不仅仅局限于书本知识,注重知识的拓展和学生汉语水平的拔高。低班组经过讨论,达成以下共识:汉语教师及时收集MHK考试最新内容、专题编辑成册,提供给各班汉语教师作为参考,列出详细的辅导计划。同时,好的习惯是成功的基础,低班汉语教师应将养成教育融汇于教学过程中,督促学生将良好的学习习惯落实在日常的学习中。

2017级内地两年制汉语教研室开展的活动形式多样,活动围绕教学改革、教学方法研究、课程建设、专业建设、经验交流、组织学生竞赛等多方面,旨在促进汉语教师互相启发、互相学习,不断提高。

 初班汉语教师教研进行时

 初班汉语教师教研进行时

 高班汉语教师教研进行时

高班汉语教师教研进行时 

  
                              信息、图片来源:预科教育学院2017级内地两年制预科部
                                                        编审:预科教育学院院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