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近才俊 开智访谈——预科教育学院诚邀我校五位博士以访谈形式开展集中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17-09-18 浏览次数: 61

9月17日,下午15:30,我院在文光校区多功能厅主会场,1号教学楼各合堂教室分会场开展了“走近才俊  开智访谈”集中教育学习活动,活动邀请了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吐尔逊娜依·赛买提教授、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艾合买提江·阿不力孜教授、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艾山江·阿不力孜教授、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阿布来提·依明副教授、生命科学学院艾山江·阿布都拉博士五位博士进行访谈,2017级2000余名新生参加。

访谈中,首先吐尔逊娜依·赛买提教授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分享自己荣获博士学位学习之路的感想,并在“十九大”召开之际,为预科新生讲解了“十九大”对新疆的发展、个人价值实现的意义。随后,艾合买提江·阿不力孜教授为新生分享了“祖国对个人的成长意味着什么”及从自身专业出发诠释了“高科技如何改变我们的生活”。艾山江·阿不力孜教授为新生讲解了“三股势力”对青年会造成的危害及新疆地区多彩的服饰文化。阿布来提·依明副教授分析了“一带一路”背景下,国家的经济形势与新疆地区的发展前景。艾山江·阿布都拉博士分享了个人创业经历,鼓励新生在校好好学习,将知识转化为生产力。最后,五位博士又共同探讨了新生如何缓解大学学习、生活的压力。

访谈过程中,博士们妙语连珠、深入浅出,以自己的亲身经历来鼓励预科新生好好学习。预科新生认真聆听,访谈现场时不时响起阵阵掌声,现场氛围热烈有序。“走近才俊  开智访谈”是我院根据校党委安排,结合我院实际,在2017级新生入学集中教育中开展的“特别课程”,旨在促使预科新生领会专家风采,树立身边的优秀少数民族典范,鼓励预科生开启大学生活,培养预科生的爱国主义情怀,提高集中教育学习的实效。

 访谈现场

 访谈现场

 访谈现场

访谈现场 

才俊风采 

才俊风采 

才俊风采

才俊风采 

访谈现场 

现场聆听 

 

                                           信息、图片来源:预科教育学院分团委
                                                         编审:预科教育学院院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