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国学经典,弘扬中华文化——预科教育学院第二届读书月汇报演出落下帷幕
发布时间: 2018-04-27 浏览次数: 564

为给预科大学生搭建一个学习国学经典的文化平台,全面培养我院预科生对中华文化的认同感, 深入推进汉语教学改革,2016级内地两年制预科一部承办了我院第二届读书月汇报演出活动,活动以“传承国学经典,弘扬中华文化”为主题,201842518:00,在1号教学楼前广场举行。此次活动情景朗诵为主要方式,以古今经典诗文为朗诵的主要内容,表演精彩纷呈、形式多样。预科教育学院副书记阿不都合力力·卡德尔以及2016级内地两年制预科一部全体教师、辅导员和学生观看了演出,活动也吸引了其他部门师生观看。

此外,古典舞表演为朗诵活动增色不少。表演者曼妙的身姿与一举一动都引人无限遐想,使台下观众在演出结束后仍然回味无穷。本次活动突破了传统的诵读形式,大胆探索新思路、创新采用新方法,力求多视角、多维度、全方位地再现和诠释国学经典作品,以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方式,将博大精深的国学文化深深地浸入人心,激发起预科大学生对国学经典文化的浓厚兴趣。

活动结束后,不少学生表示此次演出活动使他们认识国学、贴近国学、鉴赏国学,深深受到了中华传统文化熏陶,以后将在学习和生活中传承弘扬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以实际行动深入国学经典、践行传统美德、弘扬中华文化。


节目现场
节目现场
节目现场
节目现场
节目现场
节目现场
节目现场
节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