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战“疫”‖预科学子在行动(一)
发布时间: 2020-02-24 浏览次数: 150

疫情不散,我们不退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最有效的防线,当前是疫情防控最吃劲的关键时期。预科教育学院的志愿者同学们选择逆行而上,义无反顾地投身社区疫情防控的最前线。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来势汹汹,让这个冬天显得格外的寒冷,但是疫情无情人有情。本院的志愿者们作为当代大学生,第一时间向社区,村委会主动请缨加入疫情防控工作。

为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为了更好的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本院学子以积极的态度、优良的作风投入志愿者的行列中默默前行!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他们做的志愿工作吧。

    2018级12班米尔古丽·乌布力疫情期间在墨玉县吐外特乡英古勒村担任与工作队队员一同为村居民测量体温,并宣传防疫工作。

    201959迪力努尔·阿布都加提2020131日和214日在新疆伊犁新源县新源镇七大队二组开始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在志愿服务期间站岗防止居民出门,配合村委会工作人员跟组里的人轮流值班 ,做实防疫工作 ,确保村民安全。

    20188班阿斯萨·木哈买提她回到家后参加了见习岗,做起了志愿者服务 , 帮助村委会参加了宣传农牧民疫情防控知识等工作。

    201959班哈力梅拉·格米希她在加强自身防护的前提下从2020219日到221日在新疆昌吉玛纳斯县旱卡子滩乡闽玛生态村开始参加志愿者服务活动,在志愿者服务活动期间在村口临时交通管制点劝返外来车辆和人员,进出人员测量体温,并详细记录相关信息,做实防疫情工作。

    201924班海日古丽·居麦2020124号开始跟十户长一起检查农民的体温。每天早上10:00开始跟十户长一起工作。除了给村民测体温,还会讲防控措施。

    201924班柔鲜古丽·如则麦麦提2020126号开始在村委会值班,跟干部一起检查农民的体温和在村委会的干部们,民兵的体温并且还会宣传自我保护措施。

 

    201959班卡比努尔·玉素甫202026起到29号,跟呼图壁县团委先进行了培训,认真听县疾控中心工作人员的讲解防疫的有关知识,做好个人防护,在工作岗位上服从安排,在防疫情战斗的前线接受考验,经受锻炼,高质量的完成了任务。


     预科学子以青春之名尽绵薄之力,只为打赢这场防控疫情阻击战,用实际行动和满腔热血与国人共战“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