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战“疫”‖预科学子在行动(五)
发布时间: 2020-04-16 浏览次数: 155

“我的战‘役’日记”——不负韶华勇担当

我是预科教育学院2019级52班学生司马依力·托合提,疫情是命令,防疫是责任,作为一名团员,新时代的大学生,又是在一个特殊的时期,我很荣幸这段时间作为志愿者参与了社区防疫工作。

 每天早上十点,我们都会先在社区工作队办公室集合,然后开始一天的志愿工作,社区负责人员将我们志愿者按四人一组分配到四个单元,我们一个接一个地执勤、帮居民买日用品、测量体温并且进行登记等等。在这个过程中我跟工作队的人员一起生活,一起吃饭,有时候忙起来甚至是一整晚都睡不了觉的,很辛苦,但是在这过程中我也收获了许多,不仅学习和掌握到了基本的工作要求,有了工作能力,而且还认识了很多人,大家都是大学生,彼此也有很多共同话题,在与他们一同工作的过程中,我感受到了奉献的意义,收获到了鼓励与感动。

 以前我从来没想到过社区的这些工作原来是这么繁琐,很多事情需要一遍一遍仔细对,认真对待。通过这次志愿活动,我真正的认识到了社区工作队的不容易,他们在春节也没回家,跟我们一起过节,在防疫工作期间,也会加班到很晚,还要挨家挨户询问住户情况、测量体温等等,我对他们更加理解和支持,也号召家人和邻居一起支持和配合他们的工作。

   在这期间,我拥抱过最温暖的阳光,收获到过许多发自内心的感谢,远方学校老师、班主任、辅导员对我每天的关心问候、爱护祝福也从未失约,让我从未感到孤单,这些正能量更是给了我勇往直前,勇于奉献的勇气,鼓励我将它传递下去。

谁无暴风劲雨时,守得云开见月明。

山河无恙,共盼春来。

武汉加油,中国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