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克时艰,这个寒假不一般!
发布时间: 2020-02-11 浏览次数: 280

共克时艰,这个寒假不一般!


在2020年的春节来临之际,一场不见硝烟,不闻炮响的战争打响了,不宣而战。“新型冠状病毒”这个令人谈虎色变的字眼,跳跃到了我们眼前,这是生命与病毒的对抗。

疫情期间我们对社会最大的贡献莫过于居家配合工作,这对于同学们来说是一种新的挑战与尝试。这场战役让我们盼望已久的假期不再像往常一样丰富多彩,被困在家中的日子实在是无聊,但是预科教育学院的学子们并不向无聊妥协,他们彼此之间每日互相关心,拿出了五花八门的技艺,在家中就轻轻松松打破了枯燥生活的延续。

预科学子假期生活之—学习


疫情期间一部分高校课程以及学习类软件免费开放,使我们有了自我提升的机会。可以静下心来复习课本内容,写寒假作业,可以背背单词备考六月份的四六级考试,还可以选择自己感兴趣的内容进行学习。

19级43班   帕吾孜亚

19级37班  迪拉热·地里木拉提

18级4班   艾力亚尔江·艾力

19级22班  热吾扎

19级01班  乃克然·吐拉洪


预科学子假期生活之——做美食

俗话说:享受美食的时间是幸福快乐的,制作美食的过程则是极其微妙的。不会做饭的学子们趁着这个假期开始尝试做起了饭,会做饭的学子们更是在假期中尝试起更多可能。

18级1班  尔西丁·艾麦尔

19级22班  帕提玛

18级2班   热依沙古丽·热合曼

18级21班  阿依妮尕尔·赛来江


预科学子假期生活之--锻炼身体

专家建议,平时有锻炼习惯的人此时不应因为居家环境停止锻炼,而平时不锻炼的人此时应该尝试运动起来,毕竟吃睡躺的生活方式不利于健康。只有动起来,让身体保持活力,让精神变得愉悦,才能更积极的应对当前严峻的疫情形势。而这个时期每天做有氧运动刺激心肺,再搭配力量训练,才是久安之道。


谁说不去健身房就不能健身了,在家也一样可以锻炼身体哟~

18级21班  迪木拉提·吾甫尔

19级22班  卡米然·阿里木

19级54班  艾尔山·阿布热力


预科学子假期生活之——画画

绘画不仅是消磨时间的首选,还能够陶冶情操,让我们深入了解事物的本质。一支笔、一张纸,加上精力与时间,一幅幅美好的画面就由我们的双手呈现。

18级18班  赛甫丁·赛德尔丁

19级41班  李昱辰

19级36班  姝妮荷


武汉加油!

疫情夺走了武汉灿烂的春,我们却终将齐心协力将春天还给武汉。纵使黑夜让人惶恐不安,也仍有光芒时时刻刻洒向这片大地。我们约定,待到疫情结束时,待到山花烂漫时,一定携手去武汉看那最美的樱花。

非常时期,疫情期间“宅在家”,学习生活“有滋味”。让我们“宅”得充实、“宅”得有序,“宅”得有趣。


假期无聊,我们却能过得不无聊;不能走出家门,我们的心却可以在远方;疫情的围城中,仍能容得下一张安静自修的书桌。没有被禁锢的城,只有不离开的爱,愿大家勉力向学,共克时艰;也愿病疾远去,春暖花开。

小编希望在家的每一位同学的假期生活能够像以上这些同学们一样过得充实,学习休息两不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