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道春光难揽取,不负光阴不负君—献给预科教育学院战斗在防疫一线的老师们
发布时间: 2020-05-09 浏览次数: 378

       这是来自时光的伤痕,也是来自岁月的赠与。我们无法预知未来,但我们可以追忆过去,或模糊或清晰。但总有些面容,会在时间中留下刻度,随着岁月的沉淀,变成晶莹的琥珀,留在我们心里,留在我们的岁月里。

       有时,看不清你们的面庞,但可以看见眼睛里的疲惫;有时,看不清你们的身影,但可以看见汗水打湿衣背。在我们的眼里,你的面容是如此的美丽,你的身影是如此的伟岸。请你们相信,我们看在眼里,记在心里,我们每一个人都记得你们的面容,记得你们的功绩,岁月如歌,时光不朽,你的美丽在这个不寻常的春天无限绽放!

人说最美的风景莫过人间四月天,那蓝天、那白云、那微风、那绿茵……但我们却认为:因为有你,才有这最美的四月天!

有你——

      有你——


 有你——

        还有你——


当清晨的微风,吹乱你的头发;当夕阳的绯红,映红你的眼帘;

当万籁俱寂下的灯火,照映你的脚步,你依然与要守护的人为伴。就这样,一次又一次的开始,走进他们的世界,又在不经意间悄然离去……他们可能不记得,但我们记得!

张海燕院长寄语:在这段特殊的日子里,学院全体教师投身于网络教学管理之中,成果斐然。现在部分教师又积极响应校党委的号召,参与到疆外学生返校的工作中来。我相信,全院全体教职工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必定能在 “双线作战”中取得最终的胜利,学院永远是你们的坚强后盾!


云过时,漫天婆娑;风起时,青山悠悠。

愿山风吹落,阴霾散去,云过风起,山河无恙。

你去时,尘烟满天,大地茫茫;

你归时,清溪流淌,十里稻香。

你去时,岁暮边城,夜色寒凉;

你归时,山水相逢,锦绣未央。

你去时,雪虐风饕,月光如霜;

你归时,和风伴柳,繁花满裳。

十里春风至,尽盼故人归。

待归来时,看山河远阔,人间烟火,

与你道一声:好久不见,别来无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