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再出发 牢记使命勇担当 ——中共预科教育学院党总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19-10-10 浏览次数: 138

       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增强党员们的党性觉悟和奉献精神,引导全体党员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要求上。中共预科教育学院党总支指导学院四个党支部,开展了“不忘初心再出发 牢记使命勇担当”系列活动。各党支部围绕活动要求,于918日、925日、109日,组织各支部党员进行读原著、悟原理集中学习三次,共学了相关材料文章,并积极安排教工党员进行学习研讨,交流感受看法。组织了一次支部党员观影红色影片《我和我的祖国》,进一步厚植了爱国主义情怀,使党员教师把更多的热情投入到预科教育中,为祖国培育更多的优秀人才。

       集中学习读原著,交流研讨谈感受

各基层支部,组织教工党员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习近平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新疆历史若干问题白皮书》《新疆的反恐、去极端化斗争与人权保障白皮书》《新疆的职业技能教育培训工作白皮书》等内容。各位党员教师紧密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分别畅谈了个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体会,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打算和意见建议,在理论学习上有了新收获,思想境界上有了新提升,在讲团结、树正气、抓落实上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

组织教工党员进行集中学习及研讨

如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崔静老师在活动中讲到党员干部要把不忘初心落实到继续前进的行动中。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是我们党对人民做出的郑重承诺,党员同志要永葆奋斗精神和赤子之心,凝聚继续前进的磅礴力量。同时崔静老师也对全体党员教师提出要求,要牢记党员职责,在教育教学及学生管理工作中带头表率,努力成为新时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有作为的党员教师。

如教工第四支部,集中观看了党的十九大开幕会,重温了十九大报告内容。支部全体党员以高度的政治自觉、严肃的政治态度、饱满的政治热情投身于集中学习,激荡起了难以抑制的自豪感与自信心,增强了历史使命感、责任感。党员教师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教育工作中。

组织教工党员继续发言交流学习体会

如党员陈亚超老师说:“眼望高山,脚踏实地。思想政治建设不可能毕其功于一役,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推动全党更加自觉地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部署,也是历次主题教育的深化和延伸,更是对我们党不断进行自我革命,团结带领人民在新时代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场伟大社会革命推向前进的关键举措。正如会议指出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根本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伟大梦想共同奋斗。”

教工党员在认真进行学习记录

最后,预科学院党总支向全体党员教师寄予希望与要求,要学院的广大党员干部自觉强化党员身份意识、责任意识,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发挥模范作用,让青春在党旗下飞扬,谱写出最华美的篇章。

教工党员集体观影《我和我的祖国》

70年,光辉岁月弹指一挥间,70年中华大地沧桑巨变,2019年,我们迎来了伟大祖国70华诞。在这举国欢庆的重要时刻,预科教育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特于1011日下午举行主题党日活动——集体观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影片《我和我的祖国》。

组织教师党员观影红色影片《我和我的祖国》

影片以新中国成立以来的几个历史性经典瞬间为素材,通过7个小故事向我们展现了祖国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历程。两个小时的观影时长,让每一位观影教师都激动不已、热泪盈眶。

今天我们伟大的祖国经济发展、社会进步、民族团结、各项事业兴旺发达,这一切美好都让我们无不为自己是中国人而骄傲、自豪!影片最大的亮点就在于以小人物见证大时代,以情动人,不仅有温度,而且更有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