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科教育学院开展领导干部和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发布时间: 2019-11-06 浏览次数: 270


按照主题教育部署安排,预科教育学院党总支在116日下午开展学院领导干部和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下午党课活动首先由预科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余东同志为学院全体教师作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树牢‘五个认同’意识”》的专题党课。余东同志的专题党课从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共产党的发展历史谈起,强调理想信念的重要性;要把“五个认同”教育和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扎实落实到教学全过程;教育工作者要围绕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做好“立德树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工作。

余东书记作专题党课

党总支副书记、院长、教工一支部书记张海燕为教工一支部党员作了题为《对照初心和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专题党课。她从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开始谈自己学习体会,要永葆斗争精神,不断增强自我革命的勇气;对照初心认为自己政治理论水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等方面还存在差距;加强理论学习,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提高学院整体实力。

张海燕副书记、院长作专题党课

党总支副书记艾克拉木·牙合甫为学生工作党支部党员作了题为《践行初心使命,落实思想政治教育实效性》的专题党课。在党课中强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每个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党员同志要旗帜鲜明的讲政治,做到两个维护;要把主题教育成果落实到工作中,增强育人水平,提高育人质量。

艾克拉木·牙合甫副书记作专题党课

副院长、教工二支部书记巴特同志为教工二支部作了题为《守初心担使命,让党徽在三尺讲台散发出耀眼光芒》的专题党课。他在党课中强调中国共产党自诞生起,就把对国家、对民族、对人民的责任担当写在自己的旗帜上了,我们的党扎根于人民,服务于人民;要敢于担当,主动作为,做无愧于人民的教师;守初心担使命,让党徽在三尺讲台散发出耀眼光芒。

巴特副院长作专题党课

教工三支部书记吐尔逊娜依为支部党员作了《不忘初心,牢记育人使命》的专题党课。她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中国共产党的生命源泉,从“初心”是什么,如何才能不忘初心开始教育党员要明确使命担当,增强党性意识,树立底线思维,强化高线追求最终把主题教育的成果落实在教书育人的实际工作当中。

教工三支部书记吐尔逊娜依作专题党课

学生工作党支部书记艾尼瓦尔·买买提从对主题教育的学习体悟开始,为党员讲了自己作为少数民族干部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结合主题教育的学习成果,怎样做好学生教育管理。

专题党课现场

专题党课现场

教工四支部书记孙明霞同志因参加自治区高校基层党支部书记培训,她的讲党课时间延后至1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