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第三党支部疫情防控期间党员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3-19 浏览次数: 513

    20203181600新疆师范大学预科教育学院第三党支部在云端上开展了疫情防控期间党员学习教育活动。此次党支部学习由支部书记吐尔逊娜依同志主持,20党员与12名入党积极分子全部参会。

会议截

      会议伊始,吐尔逊娜依同志首先肯定了前期学习的积极成果,并通报了本次学习的议程。首先全体成员观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30讲》课件,学习《求是》2019年第14期《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和人民日报2019827日理论文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然后各党小组组织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以党小组为单位进行交流发言。


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30讲》

       通过观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30讲》课件,大家又一次梳理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主体脉络。通过理论文章学习,更加深刻理解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重大意义和鲜明特色。

学习《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

      王洋同志说:作为一名党员教师,在如此关键时期,我们更应该不断提高作为教师的政治站位,加强思想建设,努力增强自身专业理念,牢守立德树人初心,牢固“育人至上”的专业理念,用更高的修养去关注每一位学生,以战“疫”大局为重,按照党和国家的战“疫”部署,用敢于付出和奉献的精神教授学生防“疫”知识,战“疫”面前时刻挡在学生前面,关心每位学生的生命安全,做好对学生的“网络教学”。

      宫玮婷同志表示:现如今的世界面临的不稳定性、不确定性较为突出。在今天的学习视频中,习总书记说到,当我们遇到了困难,不要指责他人,不要逃避责任,历史是勇敢者创造的。这让我认识到遇到问题的第一时间一定要注重解决问题,只有我们勇于承担,敢于创造,才能让我们生存的家园变得更加美好。这就也求我们在思想上有一定的高度,思想兴则国家兴,思想强则国家强。所以我们每个人都要不断增强学习贯彻党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自觉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入党积极分子热比古力•买买提说:今天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30讲》课件,尤其是观看了视频以后习近平总书记说的“遇到了困难,不要埋怨自己,不要指责他人,不要放弃信心,不要逃避责任”这句话对我的感触很深。疫情开始以后我们中国面临着很大的挑战,  遇到了很多困难。在疫情面前我们中国不要逃避困难,在党的正确领导下做好防疫工作,基本上控制了疫情的发展。中国教育方面也遇到了最大的挑战就是线上教学。作为一名人民教师,我们要结合三十讲,不断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真正做到学深悟透,居家做好线上教学和学生管理教育工作,坚定信心,我们一定会克服眼前的困难。


党小组讨论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