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第四党支部“铸中国精神,抒爱国情怀”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5-09 浏览次数: 433

  为深入推进“铸中国精神,抒爱国情怀”主题教育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始终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学校抗击疫情等各项工作中做优秀党员、当干事先锋。202058日,教工第四党支部通过钉钉直播、腾讯视频会议的方式举行“铸中国精神,抒爱国情怀”主题党日活动。通过观看视频、微党课、宣传画分享以及学习交流,教育引导党员要守初心、担使命,继承和发扬爱国主义精神,汇聚砥砺前行、担当为民的价值共鸣,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努力奋进,献礼新时代。

  此次活动由党支部书记孙明霞主持。活动内容共分为四个环节。第一环节:组织委员白现萍通过钉钉直播的形式带领全体党员观看国防大学金一南教授的演讲视频《从“东亚病夫”到民族复兴》。中国共产党是在国家最黑暗,人民最苦难的时候应运而生,正是共产党人坚守使命和自我担当,让中华民族终结了“救亡”命题,走上了“复兴”之路,带来了新时代的自豪和自尊。

  第二环节:支部书记孙明霞同志为支部党员教师带来了一堂以“铸中国精神,抒爱国情怀”为主题的微党课。微党课从中国精神的由来、中国精神包含的两个部分、中国精神的继承与发展以及抒发爱国情怀四个方面,从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深刻阐述了实现中国梦必须弘扬中国精神,并结合五四运动精神说明当今社会我们如何爱国。孙明霞同志精彩的讲授,让聆听的党员教师们进一步理解了中国精神的内涵,充分认识到新时代的爱国,就是对伟大祖国,对中华民族,对中华文化,对中国共产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积极认同。

  第三环节:支部党员们分享自己制作的“中国精神”宣传画。党员老师们结合自身对中国精神的理解,制作了ppt宣传画。郭玮老师分享了疫情中的中国精神,中国精神就是奉献、团结、奋斗、担当精神。叶淑香老师从98特大洪水、03抗击非典、08汶川地震以及20抗击新冠肺炎事件中,分享了爱国主义的民族精神和改革创新的时代精神。扎吾热老师分享了抗击疫情中,中国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担当精神,感受到中国精神的强大力量。

  第四环节:党员老师们针对学习内容在钉钉群进行心得分享。“在和平的年代,我们不需要冲入烽火硝烟的战场,但我们有可能处在无硝烟的战疫之中,我们仍有一颗火热的爱国心”“在新的时代,作为教师党员的我们,要继承和弘扬爱国主义传统,并通过思政进课堂等方式将爱国主义教育深入到我们的教育教学管理中。”大家表示作为一名党员教师,要把爱国主义深深扎根于自己灵魂深处,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给学生树立一个榜样,把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新时代爱国主义精神与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相结合,将爱国情怀作为立德树人的底色。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的政治素养得到巩固和提升,进一步增强了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回望历史,将初心和使命进一步铭记心中,增强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怀抱必胜决心和坚强的意志,强化自身,做好本职工作,将个人价值充分融入到学校教学改革发展中去,贡献自身力量。

支部书记孙明霞主持线上集中学习

支部党员参加党日活动

支部书记孙明霞讲微党课

党员分享自己制作的“中国精神”宣传画


党员交流分享


党员发表心得



党员制作的“中国精神”宣传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