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春天,陈全国书记来到我的家
发布时间: 2020-03-14 浏览次数: 339

       我叫库玩尼沙汗·麦麦提,来自和田墨玉县扎瓦镇巴夏合其村。2019年考上了中国传媒大学,现在就读于新疆师范大学预科教育学院2019级内地两年制预科24班。

 2020313日对我来说是永远难以忘记的一天。这一天,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书记一行来我家乡督战督导脱贫攻坚工作。我感到非常荣幸的是,陈书记一行还来到了我们家。陈书记一进我家就认真察看住房、供水状况,详细询问我们家的收入来源、我和姐妹们上学、医疗保障等情况,鼓励我们坚定脱贫信心,依靠自己勤劳双手摆脱贫困,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新生活。

  陈书记非常和蔼,和我们聊天时,总是带着微笑,我们一点也不紧张。我们告诉书记,近几年来家乡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比如,我们以前走的是泥泞的土路,行走很麻烦,现在变成了宽敞的柏油路,以前的交通工具是以马驴自行车为主,现在家家户户都有了摩托车,有的家里还有小汽车,路边有了马路灯,夜间出门很方便也很安全,以前的泥土房变成了现在的安居房,以前家里基本上没有电器,现在每个家里都有了各种生活电器,人民的生活水平有了很大的提高。我很小的时候,家里的电视机特别小,现在有了液晶电视机,以前家里用的单桶洗衣机变成了现在的全自动洗衣机,我们以前的老房子,变成了现在的明亮宽敞的安居房,家里用的东西都有了,洗澡洗衣服都很方便,家用电器都优化了,现在的生活真的非常好。

 了解了家里的生活情况之后,陈书记又关切地问我和姐妹们的学习情况。我告诉他我现在在新疆师范大学预科教育学院读预科,学院和班主任都非常关心我们,考虑到我的家庭情况,上学期学院给了2000助学金。在学校学习、生活都很开心。看到墙上的荣誉证书后,陈书记很高兴地夸奖了我们,他说我们都很棒,以后也要更加努力学习。陈书记还给我们带了很多礼物,有书包、台灯、作业本、字典,羽毛球和球拍,还有一只粉色的毛绒小熊。我和姐妹们都非常喜欢,从心底感激书记在百忙之中给我们带来的关心和鼓励。

  陈书记一行要回去的时候,我跟书记说:“书记别走,我给你亲手做饭,吃完饭后再走吧”。他说:“等到你们四朵金花都考上大学以后,我再来你们家吃饭好不好?”。我说:“好的,一言为定”,他和蔼地笑了,说:“好的,一言为定,我一定会来你们家一起吃饭,你们要好好学习”。他慢慢走出大门的时候,我的爸爸妈妈跟他说“把我们的问候传达给习总书记,党和政府为我们做了好多事情,给了我们无私的帮助,我们要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我们要培养好孩子们为社会做贡献”,陈书记说:“好的我一定会传达给习主席的”我们都舍不得哭了,他上车以后挥着手用维吾尔语和我们说再见。陈书记一行渐行渐远,我们真的非常舍不得,真希望时间再慢一点,还有很多话,想和书记说。

  陈书记一行的来访,让我们一家非常感动。在眼下抗击疫情的紧急时期,党和政府依旧心系民生,时刻关心关注着偏远贫困地区人民的生活。我们一家是非常幸运的,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在国家的好政策下,我们的生活越来越美好。我和我的姐妹们是更幸运的,有了美好的生活,国家还为我们提供了这么好的受教育的机会,我下定决心一定要好好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提高自己的能力,用知识来改变命运。我要把习主席说的话,"青春是用来奋斗的,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时时刻刻放在心上,珍惜每一天,每一堂课,为回报党和政府的恩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想,献出自己的力量。

陈全国书记和库玩尼沙汗·麦麦提家人亲切交谈

陈全国书记察看库玩尼沙汗·麦麦提家住房情况

陈全国书记察看库玩尼沙汗·麦麦提家畜牧养殖情况

陈全国书记鼓励库玩尼沙汗·麦麦提和姐妹们努力学习

陈全国书记一行送给库玩尼沙汗•麦麦提和她的姐妹们的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