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班会,不一样的精彩与收获
发布时间: 2020-04-20 浏览次数: 1821

      为全面落实疫情期间学生安全防范宣传工作,切实解决学生线上学习实际问题,根据学院工作安排,2018级内地两年制预科部全体班主任于419日(周日)下午17点召开“灿烂青春·使命召唤”线上主题班会,班会围绕中国青年勇担重任、练就过硬本领、贡献青春力量等话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本次主题班会,各班学生以“青春正当时”、观看纪录片《传奇与使命》等多个环节开展线上互动活动,学生积极讨论,表达了学习感受。

青春正当时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阻击战中,“90”后青年一代挺身而出、担当奉献,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精神风貌。正是这些青春力量负重前行,在平凡的岗位上顽强坚守,创造出令人感动而又敬仰的生命奇迹。

25班阿依加玛丽同学分享了自己参加疫情防控志愿者工作的经历。她表示,这次经历让她感受到千千万万中国人为战胜疫情付出的不懈努力,作为中国青年,更应该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30班伊力亚尔同学为大家分享自己在疫情期间的生活,向大家推荐了微信读书,不仅线上阅读体验感强,同时还有共读推荐等功能。同时,他向大家推荐了被誉为“20世纪中国最后一位散文家”的刘亮程作家,他的作品字里行间有一种厚重,透出从容优雅的自信,他的散文集《一个人的村庄》一书像是洗净铅华似的温暖朴素,给人以沙漠绿洲的喜悦和安慰。

观看纪录片《传奇与使命》

专题片《传奇与使命》分别讲述了解放初期“伊吾保卫战”中的军功马、博州玉科克边防哨所的“阿黑牛”以及塔城塔斯提边防哨所“小白杨”的故事,借物喻人、讴歌了不怕牺牲、无私奉献、任劳任怨地扎根边疆、守卫边疆的崇高精神。通过观看专题片,学生们倍受鼓舞和激励,在班会上展开热烈讨论。

201821班努尔比亚同学感概幸福是奋斗出来的,要不断去提升、奉献自我,时刻谨记“感恩、珍惜、爱国”三个关键词,在这一特殊时刻做好自己,展望未来。做一匹顽强坚毅、奋力拼搏的“军功马”。

201818班阿丽米热同学谈到,正如习总书记所说,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这次新冠疫情使她明白,青年人要用担当和本领来爱国。在这些奋斗在抗“疫”前线的青年人身上,她看到了“舍我其谁”的气魄、“铁肩担道义”的使命感和“置生死于度外”的大义。向他们学习,做一头吃苦耐劳、无私忘我的“孺子牛”,掌握科学知识、丰富本领、为他人提供帮助,向优秀青年靠近,更是为祖国保驾护航。

通过“灿烂青春·使命召唤”线上主题班会的学习交流,同学们一致表示,作为时代青年,要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敢于展示青年学子的责任与担当,坚定信念、志存高远、努力奋斗,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为国家贡献出自己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