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期间,与学生们一起守望春天
发布时间: 2020-04-03 浏览次数: 169

冬去春来,杨柳吐绿。春天,承载着希望和新生,穿越山川湖海,光芒和煦,带来生命的力量。在疫情防控持续进行,抗疫“春天”即将到来之际,为更好巩固学校预防措施和防控要求,帮助学生增强责任意识和防护意识,我院组织开展了一系列线上主题班会活动。

师生情暖,叮咛嘱

停课不停学”,居家防疫仍是当前的头等大事,因此在每次班会过程中班主任们心都系学生安危,对学生千叮咛万嘱咐——大到讲解新冠病毒的结构和传染途径,小到告诉学生如何选择口罩等。在这样特殊的时期,小小的屏幕连结一颗颗真心,细细的一根网线拉近了班主任和学生的心灵距离。即使大家相隔千里万里,也能感受到相互之间真挚的关怀。

共同成长 畅谈心得

班主任们在班会课上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向大家讲述抗疫期间的英雄人物事迹,不仅让学生们收获了感动和感恩,也让大家倍受鼓舞。同学们更是希望自己也能成为像英雄人物那般,为国家和社会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201960同学们领会文件精神、积极讨论、发表自己的看法

各班同学班会课积极发言、致敬英雄

学生心得、班会简报

感触良多 践行誓言

每一次主题班会结束之后,很多学生都情不自禁地写下了自己的班会感言,记录着此时此刻的心绪与感动: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虽然阻隔了前往学校的脚步,但是跨越时空的主题班会却将彼此的责任与担当紧密的联系在一起,在每一次班主任殷殷细语中,总是能感受到心中那份责任愈发清晰与沉重。

一场疫情,我们始料未及;一份真情,我们携手谱就。没有过不去的今天,只有来得及的明天,你感动着我,我激励着你,预科师生们携手向阳凝望那春暖花开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