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李”两山花满开,预科学子终归来
发布时间: 2020-05-29 浏览次数: 282

       今年师大校园里的花儿比往年开得早了很多,而校园里莘莘学子的归期却已延迟许久,在这绿荫正浓、繁花正艳的季节,预科教育学院迎来了第一批返校学生。

       521日,预科教育学院全体教师在领导班子的带领下有序地开展起迎接学生返校的各项工作,全力以“复”。在学院的工作部署和安排下,各班班主任和辅导员老师开始紧锣密鼓地展开了对学生返校信息的统计工作,同时学院分别在乌鲁木齐机场、火车站、客运站等接站点安排了接站老师,校园内设置学生返校报到点,整个环节做到安全、有序、规范、高效,各项工作各岗位严阵以待。从学生返校前的准备到返校后的安全保障,学院用实际行动告诉即将归来的两千多名学子:“我已为你撑起一把坚实地保护伞,你尽可安心归来。”        

图一:预科教育学院迎接学生接站信息表

图二:预科教育学院部分接站点

图三:预科教育学院学生返校报到

 527日一早,预科教育学院在老师们的等待和守候下迎来了第一波返校学生。孩子们脸上虽然都戴着口罩,但藏不住的欢欣与喜悦通通从眼睛里流露了出来。也许是因为许久未见,孩子们在问起“老师好!”的时候显得比之前腼腆了很多。当老师们问起“一路上顺利吗?累不累?”的时候,学生笑着说:“一点都不累,路上非常顺利,一出站就看见高举着牌子等待着我们的老师,看见‘新疆师范大学’几个大字,心里一下子就踏实了。终于回来了,太想念学校、同学和老师们了。”是啊,终于回来了!家里农活忙,懂事的你们在上网课之余还要帮父母下地干活,你们都被晒黑了,老师看在眼里,一阵心疼。所以,让你们久等了,学校永远是你们最踏实的归处,欢迎可爱的你们归来!

图四:预科老师在为返校学生做登记、量体温、搬运行李

 528日,红日炎炎,还刮着大风,老师们依然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守候着学生的到来。截止当晚22点,预科教育学院已有2420余学生平安返回校园,期待已久的他们已经开始畅游于校园中,享受校园的美景与美食。这不,学生们纷纷与校园合起了影,与亲朋好友分享自己返校的喜悦与欢欣。这个季节的校园风景很美,但是在老师眼中,镜头里的你们更美!

图五、图六:预科返校学生畅游校园留影

 “夏木已成荫,正是归来时”,美丽的师大校园也因你们的归来恢复了往日的生机与活力。疫情终将过去,阳光已然明媚,期待你们在这不平凡的岁月里浓墨重彩地书写属于你们自己的预科之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