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科教育学院举办第六届教师技能大赛
发布时间: 2020-06-17 浏览次数: 615

       为进一步夯实教师教学基本功,更好地检验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质量,积极响应学校教学大比武精神,全面提升教师教学能力水平,613日至14日,预科教育学院举办了第六届教师技能大赛暨第一届网络授课技能大赛。

预科教育学院举办第六届教师技能大赛

教师技能大赛是学院培养教学骨干、强化中坚力量和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经各教研室选拔推荐,共15名中青年教师参加比赛。本届比赛采用“35分钟讲课+5分钟说课”的网络授课形式,重点突出课堂教学的创新性,不仅考验选手的教学基本功,更考验教师的“云教学”能力。为保证比赛的公平、公正性,此次比赛分别邀请教务处、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外国语学院、数学科学学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的唐文睿、马嵘、魏玉清、杨军、董玉成、吴建琴、夏国强、沈维琼、李英军、胡燕花、李梅11位教师分别担任语文组、英语组、理科组评委,全院教师全程线上观摩本次比赛。

物理课精彩瞬间

数学课学生连麦互动

英语课学习通学生完成任务投频

语文课学习通数据统计投频

在比赛中,15位参赛教师讲课条理清晰,课件新颖生动,内容各具特色,在40分钟线上教学时间内,充分展示了他们的教学风采和教学特点。参赛教师通过扎实的专业知识、精彩的教学设计、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理念、熟练的线上教学技术,极大的调动了学生的学习积极性,落实了学生在教学中的主体地位,赢得了观摩教师的无数点赞。通过评委线上打分,大赛决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教案奖3名、优秀课件奖3名、优秀组织奖3名。

说课环节

本次教学技能大赛为学院教师提供了展示、学习的平台,充分发挥了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示范创新作用,为进一步提升混合式课堂教学质量,提高教师教学能力和水平,深化课堂教学改革,打造优质线上教学资源打下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