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科教育学院顺利完成“壮丽70年·我与祖国共奋进”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19-10-15 浏览次数: 119




预科教育学院顺利完成“壮丽70年·我与祖国共奋进”主题团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良好的精神面貌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根据自治团委及校团委相关工作要求,结合学院实际情况,学院于10月在全院各班级团支部组织开展了“壮丽70年·我与祖国共奋进”主题团日活动 ,此次主题团日活动由各团支部组织学习,覆盖到预科教育学院全部团支部。

首先全体学生起立唱团歌,随着团歌的结束此次团日学习正式开始,活动内容主要以中国近代以来的历史、新中国成立后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和新疆在祖国的怀抱里加速发展三个方面进行。学生们通过观看ppt、视频等方式更深刻的了解了祖国的历史,并对相关问题进行讨论,最后进行了讨论结果集体分享和缴纳10月团费,同学们认真发言,认识深刻。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团员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将正视历史,70年斗转星移,70年沧海桑田,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披荆斩棘、风雨兼程,从一个积贫积弱的国家,一跃成为当今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华民族走出了一条从独立到富强的复兴之路。认识到要努力成为新时代认可的年轻人,肩负起新时代中国青年的责任,热爱伟大祖国,坚定理想信念,为祖国的繁荣富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