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之治”展现制度自信
发布时间: 2019-12-26 浏览次数: 115

“中国之治”展现制度自信

主题团日活动简报

预科教育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预科教育学院根据自治区团委及校团委相关工作要求,结合学院实际情况,为使同学更深入认识和了解我国的国家制度和党中央会议,理解党做的决策,培养学生们的爱国主义情怀,学院于129日在全院97个班级团支部组织开展了“‘中国之治’展现制度自信” 主题团日活动。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由各班级团学干部严格按照安排部署进行。首先全体学生起立唱团歌,随着团歌的结束此次团日学习正式开始,活动内容主要以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概况、内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两个方面进行。学生们通过观看PPT、视频等方式更深刻的了解了国家治理的有关问题和坚持社会主义制度的必要性,然后对相关问题进行讨论并做出分享,团支书总结点评,最后团员集中交纳团费,各团支部学习氛围良好。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团员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将会珍惜党领导人民所取得的制度成果。十九届四中全会系统总结我国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的发展成就和显著优势。中国从过往的贫困,到今天中国为世界经济点亮明灯。在这个始终怀着梦想,始终奋勇前行的国家里,我们还只是一群翩翩少年。但是,我们这一个又一个渺小的个体,会坚定不移的跟随党和国家的脚步,维护祖国和社会的统一,而这一次又一次小小的举动,最终汇聚成了中国梦,可实现的梦,所有人的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