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教师风采 促技能提升
发布时间: 2020-10-24 浏览次数: 319


 为全面贯彻落实《新疆师范大学本科教学大练兵大比武活动实施方案》精神,按照《预科教育学院多媒体课件大赛实施方案》的安排和要求,我院于20201023日下午在220教室举行了多媒体课件大赛决赛,预科教育学院院长张海燕,预科教育学院副院长巴特出席了本次比赛。

预科教育学院副院长巴特主持活动

作品展示环节,选手就设计理念、课件亮点等方面进行解说,每件作品都呈现出了不同的设计思路及特点,能将文字、图表、动画、图片、视频、微课等素材巧妙的应用到课件当中,有启发、有引导,有动态,符合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模式。


选手进行作品展示

点评环节,预科教育学院院长张海燕首先褒奖了选手们在比赛中的精彩表现,其次进一步对多媒体课件制作的技术性和艺术性做了指导。张海燕院长指出多媒体课件既要要求设计的视觉化和逻辑化,又要包括教学内容要点和想要传达的自身观点。通过案例分析,张院长提出一个优秀的演示文稿,应坚持少即是多、突出关键、化繁为简、保持一致、精用特效等原则。


张海燕院长进行点评

总结环节,巴特副院长指出多媒体课件以直观、形象、感染力强的特点,在课堂教学中,有助于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有利于教学重点的分散,教学难点的突破,提高了教学效率。此次比赛为全院教师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锻炼自我,相互学习、探讨和交流的平台,促进了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的深度融合,推进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提升课堂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巴特副院长进行总结讲话







 预科教育学院

2020年10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