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培计划——普通话培训者培训项目”新疆师范大学培训班开班啦!
发布时间: 2020-11-24 浏览次数: 482

       1121日,新疆师范大学迎来了来自天山南北的培训学员。数日前的一场大雪,让温泉校区变得银装素裹,但初冬的寒冷也阻挡不了培训学员的热情。疫情未退的情况之下,学员们克服重重困难,辗转千里前来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共有两种报到形式,一是培训学员在培训点报到参加线下集中授课;二是喀什地区、克州地区学员在网上报到,以直播的形式参加线上培训。

参加培训学员现场报到

班主任联系喀什、克州学员

1112日上午,培训学员来到一号楼313教室,这将是他们此后十天中最重要的学习场所。项目首席专家、预科教育学院副院长巴特为参训学员详细解读了培训方案,介绍了此次培训的目的、方式、课程、介绍了授课专家团队,并对学员提出了希望与要求。

项目首席专家、预科教育学院副院长巴特解读培训方案

为让学员尽快熟悉班级成员,在班主张惠萍、常笑笑的带领下开展了破冰活动,在活动中学员们积极参与、解说得当,充分展现出培训学院的水平与风采。

破冰活动

下午,首场讲座顺利开讲,来自乌鲁木齐职业大学的安玫副教授带来了一场“普通话训练与实践”讲座,介绍了普通话朗读教学的理论与实践、技巧与应试策略、基础准备、模拟训练等方面内容。安玫副教授普通话发音标准、声音极具感染力,现场气氛热烈,学员们全员参与其中、学练结合,学习氛围高涨。

安玫副教授讲座现场

此次普通话培训者培训的目的是为了提升中小学及学前教育阶段的教师做为普通话培训者的能力,后续还有一系列内容丰富的讲座与活动,一定会让学员在为期十天的培训中收获满满、学有所得。


普通话培训者培训项目组

20201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