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入学教育 | 学习新疆师范大学校纪校规
发布时间: 2020-10-31 浏览次数: 828

入学教育

    20201030日星期五15:3016:30,我院在温泉校区4号教学楼221合堂,组织开展了《新疆师范大学校纪校规》讲座。讲座以线上线下的形式同步学习,200余名新生现场听讲,其余2200余名新生在班内通过钉钉直播学习,由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艾尼瓦尔·买买提主讲,分团委书记阿丽米拉·贾马力丁老师主持。

    讲座上,艾尼瓦尔老师向同学们宣读了《新疆师范大学学生违纪处分办法》,围绕该规章制度,从违纪行为到处分办法进行了一一详尽的介绍和说明,点出了制定规章制度的目的,强调了学生纪律的重要性,同时告诫同学们:一旦违纪,后果严重!


200余名同学在现场听讲座

    艾尼瓦尔老师运用了生动的反面例子,指出了我校学生常出现的纪律问题,包括大学生饮酒和抽烟、无假外出等问题,强调了违纪的危害,不仅会对个人和班级造成不良影响,也会面临处分,要求同学们要引以为鉴,心存敬畏,恪守底线,重视大学生日常行为的规范。

同学们在班内通过钉钉听讲座

    此次讲座,反响热烈,让预科教育学院的几千名学生深入了解了《新疆师范大学学生违纪处分办法》的具体规定,意识到了遵纪守法的重要性,建立了同学的规则意识、红线意识,促进同学关注自我行为规范,培养全体预科教育学院同学守德尊法、克己慎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