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科教育学院开展生理健康与性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20-11-19 浏览次数: 191

生理健康及性教育专题讲座

    为加深同学对生理健康知识的了解,宣传学习正确、健康、科学的性知识、性观念、性态度,增强青年大学生自身的性健康技能与自我保护意识,1118日晚20:30,预科教育学院在4号教学楼221教室开展了大学生生理健康及性教育专题讲座。讲座以线上线下同步的方式进行,200余名同学在现场学习,其余的同学在班级通过钉钉直播进行学习。本次讲座特邀新疆师范大学校医院艾尼副院长主讲,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艾尼瓦尔·买买提老师主持。

    在讲座上,艾尼副院长为同学们讲解了专业的生理健康知识、普及了性病的概念、危害及传播方式。讲座内容丰富多彩,事例生动具体,同学们都仔细聆听,当听到生活中的真实案例和看到具体病状照片时,同学都陷入沉思。作为新时代青年学子,同学们纷纷表示应当树立正确的性观念,提高自我防范和保护意识,学会自尊自爱,自觉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200余名同学在讲座现场认真听讲

    艾尼副院长的讲座通俗易懂又不失专业严谨,赢得了同学们的广泛好评。此次讲座使同学们学到了许多关于生理健康及性健康的知识,不仅加强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帮助同学们更加健康的成长和发展,也使同学们重视生理的健康,正确对待性教育。

在教室的同学通过钉钉直播听讲座

    这次的大学生生理健康及性教育专题讲座积极引导我们青年大学生树立正确的爱情观、择偶观和人生观, 帮助促进其健康人格的形成,切实加强了对大学生性观念引导和性意识教育, 着眼于纠正大学生性观念的偏见, 帮助我们全面、科学和正确地认识性问题,培养积极健康的性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