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入学教育——心理健康教育
发布时间: 2020-10-22 浏览次数: 917

新生入学教育——心理健康教育

    为提高入学新生心理健康水平,深化大学生对心理健康问题的认识,2020102120:30,在四号教学楼220教室组织开展了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其余班级通过钉钉直播同步进行学习,由预科教育学院心理教师阿曼古丽主讲,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艾尼瓦尔·买买提主持。

    阿曼古丽老师通过认识自我,认识心理健康”“大学生常见心理困扰”“大学生心理健康途径与方法”“学校和学院心理服务简介四大主题进行讲解;在讲解过程中,她通过简单易懂的案例、积极有趣的互动,同台下的学生们进行了愉快的交流,起到了良好的效果并引起同学们的广泛关注。

    最后,阿曼古丽老师简单介绍并展示了我校心理咨询室、预约室、情绪宣泄室等教室的现代化、专业化的设施,让同学们对我校心理咨询室有了初步了解,也对我校心理辅导的水平充满了信心。

    此次讲座,提高了大学生对于自身心理健康的认识,有利于学生在出现相关问题时获得更有效的解决方法,对于新生入学时的学习、生活、人际交往产生不同程度的效果,让新生更好更快的适应大学生活,调整自己,做健康的自己的目的。提高了心理认知的能力、对学校心理咨询室有了更多的了解,相信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同学们能够主动、积极的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维持心理健康、发展健康心理水平起到启发作用,做优秀的大学生、做心理健康的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