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科教育学院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20-10-15 浏览次数: 188

预科教育学院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主题活动

    贯彻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使2020级预科新生更好的了解和适应预科生活,我院策划了新生入学教育的系列活动。

    20201013日,开展了第一场以激情青春、激情预科——预科阶段学习的目标和任务为主题的教育活动,由预科教育学院张海燕院长主讲,学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张克一老师主持,并组织内地一年制202036班、37班、38班的158名同学参加活动。

    活动开始时,张克一副主任隆重介绍了今天入学教育的主讲人张海燕院长,并宣布此次活动正式开始。张海燕院长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对2020级新同学表示了热烈的欢迎。

    活动中,张海燕院长通过三个方面的问题指引学生如何正视预科生活,首先通过为什么上预科?的问题进行讲解,从政策和预科生与其他学生的分数差距诠释了预科教育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并指导学生通过内部分析(定目标期望值)和外部分析(社会需求)寻找学习差距,从而要求自己树立远大抱负;其次通过预科学什么?的问题阐述了预科阶段应该具备三个培养目标,从而提高学生自身的文化素养和道德修养;最后通过预科怎么学?的问题指引学生努力让自己成为一名合格优秀的预科生。

    此次入学教育为本学期的各项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端正了学生的思想态度,指明了学生的学习方向,营造了正向的学习氛围,对于我院新学期的学风建设和学生管理工作具有重要的积极意义。相信学生们在首次入学教育的积极指导和规范下,以阳光乐观的心态,积极饱满的精神状态奋战新学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