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新疆师范大学预科教育学院党委学生党支部开展“忆英雄,悟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0-11-14 浏览次数: 162

中共新疆师范大学预科教育学院党委学生党支部开展“忆英雄,悟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踏寻红色踪迹  传承革命精神

第一部分

学生工作党支部观看主题教育展

    为充分发挥新疆师范大学图书馆红色光影主题教育展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作用,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预科教育学院学生工作党支部于20201111日上午在温泉校区图书馆二楼观看红色光影主题教育展,进行忆英雄,悟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由学生党支部书记艾尼瓦尔·买买提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共同参与。

 

    中华民族自古以来就有崇尚英雄的文化传统,英雄文化建设的伟大征程中,历史的铭记、对英雄的崇尚,是激励全国各族人民砥砺前行的强大动力。

    活动中,党员同志们加深了有关祖国奋斗历程、英雄模范人物事迹的共同历史记忆,使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真正根植于大家心灵深处。


第二部分

学生党支部交流心得

    通过此次活动,我们感受到党的丰功伟绩,弘扬党的革命精神,发扬党的优良传统,深入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引导学生坚定文化自信,学习老一辈革命家艰苦奋斗的风范和伟大艰辛的革命精神,以爱国主义教育为主线,氛围与文化浸润相辅相成、实践与奋斗担当远近贯通作为四梁,将以理服人、以知塑人、以德树人、以典启人、以文化人、以情感人、以劳育人、以行助人作为八柱,从知、情、意、行四个层面上,构建爱国主义教育的四梁八柱,通过以梁带柱,以柱强梁,将大学生爱国主义教育推向深处。


第三部分

各班级团支部书记观看主题教育展

    学生党支部结合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宗旨,于20201113日下午,在学生工作党支部宣传委员阿丽米拉老师的带领下,预科教育学院温泉校区各班团支部书记在温泉校区图书馆二楼观看红色光影主题教育展,参加学生工作党支部忆英雄,悟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团支部书记们一起参观老式放映机后又一起欣赏了电影海报,通过参观和讲解,大家进一步了解到了老一辈革命英雄的爱国主义情怀,更坚定了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万众一心、顽强拼搏、奋勇前进的信念。

    通过讲解和观看,团支部书记们回忆了英雄事迹,感悟了英雄精神。当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英雄精神,我们应在全社会弘扬英雄情怀,凝聚奋进力量。革命先烈和英雄人物不仅为我们创造了美好生活,更以其胸怀品格构成民族精神的筋骨,激励我们向着未来奋勇前行。


第四部分

各班级团支部书记交流心得体会

    活动结束后,各班团支部书记纷纷在群里发表心得体会。在欣赏海报时,触摸物件上的历史痕迹时,跟随着光影重新走进英雄故事时,英雄精神正在浸润着我们,这次的展览唤醒了我们内心的情怀与力量,激发了我们的爱国热情,增强了我们对民族、对国家的责任感。我们都要永远铭记他们的牺牲和奉献。让英雄精神和情怀永远镌刻在我们心中,历久弥新,永不褪色。

    通过此次参观电影海报、放映机等老物件,唤起了所有了有关祖国奋斗发展历程、英雄模范人物事迹的共同历史记忆,这份记忆一定会唤醒你内心的情怀与力量,这次展览的价值也得以实现。

    黎明驱走了黑暗,日出带来了光芒,祖国的光辉好似阳光,照亮了我们的前程,指明了我们前进的方向,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从贫穷走向富裕,从胜利走向辉煌。建设美好祖国的重任将落在我们年轻一代的肩上,让我们为此而努力奋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