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节同庆,预你同在”
发布时间: 2020-10-01 浏览次数: 110

“双节同庆,预你同在”


古朗月行

赏月

李白

 

忧来其如何,凄怆摧心肝 

阴精此沦惑,去去不足观 

羿昔落九乌,天人清且安 

蟾蜍蚀圆影,大明夜已残 

白兔捣药成,问言与谁餐

仙人垂两足,桂树何团团 

又疑瑶台镜,飞在青云端 

小时不识月,呼作白玉盘

    202093019时,预科教育学院为了迎接祖国71周年华诞和中秋佳节,活跃双节氛围,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深入挖掘传统节日的文化底蕴和时代精神,提高各民族同学之间的凝聚力,切实强化学院学生在校期间的归属感、获得感和幸福感,以“双节同庆,预你同在”主题的迎中秋庆国庆活动。

    学院为同学们准备了月饼水果等节日礼物,经过分团委学生会成员们的精心包装、打包、分配,学院全院老师们走进一间间宿舍亲手将一份份礼物与真挚的祝福送到每一位学生的手中、心中。

包装

打包

分配

搬运

    101日早晨,预科教育学院党委书记余东老师为同学们送去了节日真诚的祝福与月饼、水果等节日礼物。亲切关怀学生们的学习与日常生活,与同学们畅谈中秋节这一中国传统节日的寓意。建议同学们以赏月吃月饼的方式去享受中秋节,用诗词写出对于中秋这个中国传统节日的感受及双节同庆的喜悦之情。最后表示,希望同学们利用假期好好休息、多多联系家人并认真努力学习的同时也要将勤洗手、戴好口罩、保持间距不扎堆等防疫工作继续做下去。

    全院老师为学生送去温暖的同时与同学们亲切的交谈,询问学生的生活近况、学习情况、节假日期间的计划、以及身体状况。提醒学生们即使疫情已经得到了很好的控制,但是还是不能放松警惕,要时刻注意卫生,勤洗手,带好口罩。并叮嘱学生常给家人报平安,有什么问题和需要及时给老师反应。提醒同学们入秋天气多变,让同学们注意保暖。

    通过这次“双节同庆,预你同在”主题的迎中秋庆国庆活动,使预科教育学院全院师生沉浸在迎中秋庆国庆的节日欢乐中,更让同学们深深的感受到了中国传统节日中秋节的寓意以及浓厚的节日氛围。同学们收到的不仅仅是节日的温暖,是老师对自己的关心及重视与节日礼物一起化成凉秋的一股暖流流淌在学生们的心中。

    迎中秋、庆国庆、传真情,共度双节,预你同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