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徒结对传匠心,亦师亦友共成长
发布时间: 2020-10-03 浏览次数: 189

为了加快青年教师队伍建设,充分发挥我院骨干教师“传、帮、带”的作用,努力打造一支品德高尚、业务精良的高素质教师队伍。2020103日下午,预科教育学院全体教师在120会议室举行了隆重的师徒结对,拜师活动。

活动由巴特副院长主持,在宣读了指导教师的责任和义务之后,张海燕院长宣读了结对师徒的名单,由张海燕院长艾克拉木·牙合甫副书记、为指导教师颁发聘书。乌丽亚·米吉提教授作为指导教师代表发言,表示将会在年轻教师遇到困难时一定给予真诚的关心与帮助 ,同时也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和教学教研水平,真正做到教学相长;青年教师王欢则表示今后虚心学习,用心反思,刻苦钻研,争取早日成为学院的骨干力量。

巴特副院长主持会议

张海燕院长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了师徒结对的意义和目的,对各位老师提出了要求。她希望骨干教师应发挥传、帮、带作用,帮助青年教师快速成长,既要在工作中不断提醒、引导徒弟开展各项工作,又要发挥示范作用,为徒弟做楷模;同时对青年教师的快速成长,提出了殷切希望和具体要求。希望青年教师虚心好学,主动求教,多问、多看、多听、多思,尽快提高业务水平。

张海燕院长总结讲话

本次师徒结对,为青年教师加快专业成长提供了良好的条件,为教师们搭建了一个相互切磋、相互学习、共同发展的平台。既有激励和引导,又有约束和评价,这种形式有利于青年教师快速成长,为学院的可持续发展和未来教育竞争培养更多优秀的后备人才。


指导教师与青年教师合影留念




预科教育学院

2020年10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