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 《奔腾的托什干河》主题观影活动(教师第四党支部)
发布时间: 2021-04-14 浏览次数: 617

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效果,明理悟道、增信强志、崇德修身、力行报国,争做合格的时代答卷人。按照学院的统一部署,414日,教师第四党支部党员集中收看教育题材电影《奔腾的托什干河》,在组织收看的同时,还通过研讨交流深化学习效果,在学习和实践中增长见识、砥砺品质、强化本领,切实推进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

影片《奔腾的托什干河》是一部以改革开放40周年“改革先锋”、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乌什县前进镇国家通用语言小学校长库尔班·尼亚孜先进事迹改编创作的影片。主人公阿力普勇立时代潮头、敢为人先,在南疆乡村创办新疆第一所民办国家通用语言小学,立志为南疆农村孩子搭起一座通向现代文明的桥梁,披荆斩棘、砥砺奋进,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在学校落地生根。

观影后,支部组织了研讨交流活动,全体党员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交流讨论,谈感想、谈体会,进一步提升了学习成效。大家一致表示,要以库尔班尼亚孜为榜样,牢记教育报国初心,勇担立德树人使命,始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程静老师说,库尔班·尼亚孜校长的先进事迹深深打动着我,他17年如一日,在祖国边疆地区推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用教育为孩子们搭建起一座通向现代文明的桥梁。他爱党爱国、甘于奉献,作为教师,我要向他学习,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播贡献一份力量。

闫静芝老师说,影片里有很多感人的小细节和故事,从中我们也能感受到库尔班校长的坚定信仰,他深知语言不通是制约边疆地区发展的最大障碍,决不能让它再困扰下一代,为了让孩子们学好国家通用语言和文字,接受更高层次的教育,他付出了青春和汗水,换来了孩子们的光明道路

马瑜老师说,影片让我们看到了库尔班校长办校的艰辛,也展现出语言和文化拓宽了一批又一批孩子的视野。知识文化的贫穷限制了孩子的想象,作为预科教师,必须引导学生学好国家通用语言,走出封闭的天地,用知识改变命运

支部书记孙明霞作总结,并带领全体党员学习文件《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蕴含的治国理政智慧》。她讲到库尔班尼亚孜校长是民族团结进步的践行者,把个人价值的实现与家乡人民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值得每一位党员学习。扶贫需先扶智,作为教师,我们要通过国学教育,用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滋润学生的心灵,使他们拥有一颗包容、开放的心,成为一个既掌握本民族文化,又心向党、爱祖国,拥有多元文化,心胸开阔、目光远大的文明大学生。

今后,教师第四党支部将持续做好宣传动员,坚定不移推进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引导党员率先模范,守正创新,持之以恒地做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工作。

全体党员观看影片《奔腾的托什干河》

支部书记孙明霞主持会议

教师发表感言

教师发表感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