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 自学《中国共产党简史》(教师第三党支部)
发布时间: 2021-05-07 浏览次数: 122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工作安排,根据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安排,按照《预科教育学院2021年党史学习教育理论学习计划》、《预科教育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结合教师第三党支部实际情况,202153日至202157日,教师第三党支部通过自学的形式开展党史学习。

支部教师自学书目《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二章——掀起土地革命的风暴;第三章——全民族抗日战争的中流砥柱;第四章——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全国性胜利。

党员张婷燕老师在撰写的新的体会中说:“作为预科学院的党员老师,我的初心是什么?回顾自己加入预科的工作经历,忙碌而又快乐,因为也一直走在践行初心的道路上,那就是忠诚党的教育事业,教育和培养好少数民族预科学生,立德树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使他们成长为祖国发展和民族复兴的可靠人才和接班人,为新疆少数民族教育事业贡献一点微薄之力。”最后,张老师表示今后要加强理论学习,提升理论修养,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努力提升业务素质,以文润心,以文润人,做文化润疆的实践者;做民族团结的实践者。身体力行,与学生结对子、交朋友,交往交流交融,关心他们的学习,关心他们的生活,关心他们的未来,让民族团结深入人心,

党员阿勒玛古丽·达吾勒老师在心得体会中说:“学习党史,让我再次进一步思考立德树人的重要意义,老师要有很强的奉献精神,时刻要做到把爱献给学生。作为预科教育学院的老师,我们有国家和社会赋予我们的任务。我们的学生在各方面都需要老师精心栽培和呵护,学生的生活需要我们的关怀,他们的学习需要我们去关心,他们遇到困难的时候需要我们去帮他们克服,老师对学生的关爱无处不在,学生工作无小事。在平时的工作和生活中,老师需要细心观察,认真去做每一件学生工作,了解班里每位学生,了解他们的思想动态,了解他们的生活、学习情况,多谈心,多交流,努力做到学生的良师益友。”

通过本周的学习,老师们意识到了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重要性。重视读原著是党的理论武装工作的好传统,也是一条重要历史经验。毛泽东同志历来重视干部对马列著作的学习,经常结合不同时期的需要提出一些书目,称作“干部必读”,要求全党同志学习。党的理论创新成果代表了最前进的思想高度,是最贴合实际的理论指导。研读党的理论文章也不是简单的文字相加,而是要精读、细读,下细功夫、苦功夫,读有所获。老师们加强理论学习,应是一种政治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思想境界,老师们要主动地学、自觉地学、逐篇学习,做笔记并深刻领会其中的内涵。

教职工自主学习党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