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科教育学院举行第六期汉语教师院本培训
发布时间: 2017-06-05 浏览次数: 126

2017年6月2日下午,新疆师范大学语言学院李遐教授应我院邀请,在文光校区为预科教育学院全体汉语教师做了题为《语言输入与互动》的讲座,培训讲座过程主题突出、内涵丰富、互动频繁,旨在提高教师们的专业水平,解决预科汉语教学中亟需思考的重要问题。培训讲座在文光校区一号教学楼203室举行,院长助理崔静老师主持。

讲座过程中,李遐教授从语言输入、语言输入的加工策略以及课堂教学中隐性语言知识的建构这三个方面深入浅出的分析了显性知识、隐性知识与语言输出的关系。结合预科教育学院汉语教师的专业背景,立足第二语言教学,阐述了语言输出在语言学习中是必要条件但并不是充要条件。

讲座结束后,李遐教授与参与讲座的教师进行了深入互动,耐心地回答了老师们提出的问题。例如:“翻转课堂”在预科汉语教学中是否可取?隐性语言知识如何测试量化?整个讲座让预科汉语教师对语言输出这个历久弥新的问题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也让他们能够更加准确地评价它在第二语言教学中发挥的作用。

李遐老师做讲座 

李遐老师做讲座 

 讲座现场

 讲座现场

 杨早霞老师提问

杨早霞老师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