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为进一步提高教师的科研水平,充分调动广大教师投身教学科研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促进交流与学习,2022年9月16日下午预科教育学院第二届学术论坛第一场专题讲座在线上召开。

本次学术论坛由预科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海燕主持,特邀请山西省教育科学研究院期刊编辑中心主任、研究员、硕士研究生导师、《教育理论与实践》副主编王爱玲做讲座,预科教育学院全体教师及相关学院研究生参加了本次线上学术论坛讲座。

王爱玲老师围绕“一个期刊编辑眼中的高质量学术论文写作”为题做了精彩的专题讲座,分别从学术论文的概念、学术期刊审稿的关键点、高质量学术论文的要素、写论文之前的准备以及学术论文写作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进行了分享交流,对于学术论文标题、摘要、关键词等细节问题,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并提出宝了贵意见。

交流环节中,王爱玲老师与参加讲座的师生进行了理论与实用兼具的探讨互动,就教师在论文撰写过程中的困惑、论文写作和修改以及投稿审稿等问题给予了精彩的解答,并提出了许多宝贵的学术研究建议。参加讲座的教师们表示此次讲座受益颇深,学到了不少论文撰写和投稿的经验与技巧。在专题讲座和互动回答后,预科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海燕,预科教育学院副院长巴特对王爱玲老师表达了衷心的感谢。至此,本次讲座圆满结束,并开启了我院第二届学术论坛活动的新征程。

张海燕院长主持会议

 

 


王爱玲老师正在讲座

 


王爱玲老师的讲座

 

老师提问交流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