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科教育学院师生共庆端午节
发布时间: 2020-06-28 浏览次数: 185

预科教育学院师生共庆端午节

     端午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节日之一,为发扬中华传统文化,弘扬民族精神,预科教育学院文光校区全体师生于2020627日晚举行了“浓情端午•粽叶飘香”师生庆端午联欢活动。预科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余东、院长张海燕、党总支副书记艾克拉木·牙合甫、副院长巴特等领导参与了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由“端午话习俗、端午讲故事、端午诗朗诵、师生共同包粽子、文娱活动”等板块组成。师生一起取粽叶、舀糯米,相互讨论着包粽子的方法和技巧,浓浓的节日气氛拉近了师生之间的情意。学生们在活动中了解端午节的来历、习俗,感受中华传统优秀文化魅力,传承中华传统文化精神。


    此次庆端午活动还有另一种形式,2019-5班的师生有幸到温泉校区参加了徒步登山活动,锻炼身体,娱乐身心,一方面感受大自然的气息,另一方面也可以看到温泉校区的巨大变化,增进了预科生对学校发展的了解,增加了预科生的爱校爱班的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