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培计划(2020)”—智慧校园与未来教育引领校长培训项目
发布时间: 2021-01-21 浏览次数: 499

       按照自治区教育厅《关于组织实施 2020 年“国培计划”“区培计划”—新疆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培训项目的通知》要求,“国培计划(2020)”—智慧校园与未来教育引领校长培训项目于2021年于115日开班,121日结束。同时聘请了校内外高水平的11专家组成的培训专家团队。本项目采取小班化同步在线教学,保证了优质的培训服务,圆满完成了培训任务。

38名来自全疆各地州的校长、副校长、书记参加本次培训,开班仪式由项目首席专家、新疆师范大学预科教育学院张海燕院长主持,张教授在开班仪式中发表了开班致辞,对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为参训学员详细解读了培训方案。


项目首席专家、预科教育学院院长张海燕解读培训方案

在这短暂的7天里,来自疆内外的11位授课专家,为各位学员呈现了一堂堂精彩纷呈的专业课。所有学员积极参与,认真听课,收获甚多。


河北省邯郸市河北省邯山区进修学校丁玉海老师授课

丁玉海老师的《教育信息化2.0时代学校信息化愿景规划与设计》,讲了当前信息化发展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并向学员们呈现了一些案例,循循善诱让大家讨论与思考“学校信息化发展应该关注哪些点”。

北京师范大学智慧学习研究院焦艳丽老师授课

焦艳丽老师的《智慧教育与未来学校发展》专题讲座,从什么是智慧教育、新时代背景下的教育变革、智慧校园与智慧教室建设和STEM教育的本质和特征四个方面进行讲授。

学员们表示作为新时代的教育工作者,我们必须认识到:教育是随着时代的发展在不断的发展进步,智慧教育的核心就是为了以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促进教育。信息化2.0的到来,作为学校管理者,我们一方面要加强教师的师德师风建设,提高教师队伍素质,另一方面也要加强专业培训,提高教师队伍水平,引领教师成为学习和技术的引导者,推动学校在智慧校园建设和发展中适应新时代的教育需求,我们要不断学习,提升信息化领导力,推进信息化教学更好的发展,以教育信息化助力教育质量提升,推动学校“智慧教育”的建设和发展

学院心得

      本次培训,强化政治理论素养,掌握开展师德师风建设的途径和方法,提升了学校管理者信息化领导力,将信息化教学推向深入,以教育信息化助力教育质量提升,推动了学校“智慧教育”的建设和发展


智慧校园与未来教育引领校长培训项目

2021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