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培项目(2020)”——新任小学校长培训项目圆满结业
发布时间: 2021-04-14 浏览次数: 217

       2021年3月5日新疆师范大学在学术交流中心举“国培项目(2020)”——新任小学校长培训培训项目的承训学院为预科教育学院培训应到100人,实到99人,培训的学员们涉及到南北疆各地州各个乡镇小学各类不同学科,年龄层从60年代到九零后。


开班典礼破冰活动

此次培训采用3月5日至3月19日集中面授,3月5日至3月31日工作坊研修同步进行,线上线下专家教授以国家教育发展方针政策为依据,立足中小学教育工作实际,或感情激昂、或娓娓道来,从不同的角度与学员分享他们的办学思想、管理理念、治校策略,给全体学员以全新的触动和感悟,引发共鸣与反思。力求帮助各位校长开阔教育视野,更新办学理念,提升专业素质和解决实际问题。

专家授课

学员认真学习记录

本次培训,大家除在课堂上学到了许多新的理论、管理方略外,还通过彼此的沟通与交流,相互借鉴,共享成功经验。学员认为通过小组研讨交流,集思广益,把各个学校书记、校长不同的想法和亮点进行融合贯通,这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可以让大家学到很多在工作中没有想到的细节,同时也可以让大家重新审视自己所从事的教育教学工作,重新认识和思考学校书记、校长这个岗位的职责和使命。

小组交流讨论

通过此次培训、讨论交流和研讨,大家感悟满满、收获满满,现实的感受将化为长久的感怀。各学员准确分析本校现有教学管理策略的优点和不足,找到办学和管理的重点与需要解决的核心问题,进而能够提出推进本校管理和教学改革的基本设想和方法,全方位提升校长书记综合管理能力,提升所在学校的办学特色。

结业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