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 “初心向党、使命担当”主题党日(教师第二党支部)
发布时间: 2021-02-04 浏览次数: 18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发挥新时代先进人物的榜样示范作用,引导和激励广大师生向英雄模范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四个自信”,深刻理解新时代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弘扬爱国奋斗精神, 进一步做好立德树人、教书育人工作,预科教育学院教师第二党支部开展“初心向党、使命担当”主题党日活动,加强教师师德师风自我修养。

第一部  重温入党誓词

重温誓词的意义在于与时俱进,在于恪守承诺,重温入党誓词时每一个党员都应该会回头看看自己入党之后走过的“路”, 找出其中的不足,抬起头来向优秀的党员学习,学习他们无私奉献,一心为国为党奉献的精神。

第二部  文件学习

为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发挥新时代先进人物的榜样示范作用,引导和激励广大师生向英雄模范学习,进一步做好立德树人、教书育人工作,支部组织全体教师学习了《紧抓师德师风第一标准 提升教师教育育人能力素质》、《新时代师德自我修养的思维度》两个文件,通过学习,教师们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坚定“四个自信”,深刻理解了新时代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

第三部  典型人物先进事迹学习

黑龙江牡丹江市一名普通教师张桂梅同志用初心和信仰书写着一名共产党员一辈子对党忠诚、一辈子为民奉献、一辈子坚韧执着、一辈子于己克俭的大爱情怀,无怨无悔、无私无我地在平凡岗位上奉献着自己、燃烧着自己,谱写了一曲可歌可泣的壮丽篇章, 她用自己的一片真情点燃了无数贫困家庭的希望,用自己的赤诚爱心托起了无数孤儿和困难学子的人生梦想,用自己真情挚爱,诠释了什么是大爱无疆、大爱无私、大爱无声。她以勇者无畏、生命不息、奋斗不止的精神,续写着一个优秀共产党员的人生追求和信仰。在张桂梅同志身上,充分体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崇高思想境界和高尚道德情操,充分体现了张桂梅同志对党和人民的无比热爱和无限忠诚,充分体现了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为了人民的为民情怀和坚定信仰。

张桂梅和我们一样扎根于边疆地区,可她坚强的毅力却是我们所不能及的,我们要把向张桂梅同志学习作为重要载体,组织党员教师广泛深入学、联系实际学、结合工作学,要把张桂梅同志作为一面镜子,认真开展自我剖析,真正心系学生。

第四部  学习交流

在文件学习和视频学习后,支部党员教师深有感悟,纷纷发表感想,畅谈学习感悟。

第五部分  新春祝福

临近新春佳节,部分党员教师纷纷拍摄新春祝福小视频,借此次主题当日活动为每位党员教师送上新出祝福,并积极响应组织号召,就地过节,同时提醒各位老师,佳节之际,做好疫情防控措施,过一个幸福安康的春节。


图一:主题党日

图二:重温入党誓词

图三:先进人物事迹学习

图四:新春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