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 学史明德增信,力行坚守初心(教师第一党支部)
发布时间: 2021-04-22 浏览次数: 141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教育引导全体师生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不断全体党员教师的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421日下午预科教育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在温泉校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此次活动分为实地参观体验和理论学习两个部分。


首先,第一党支部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在讲解人员的带领下依此参观新疆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文化墙、一号教学楼VR实验室、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基地和预科教育学院的文化体验教室。通过参观学习文化墙上的文字、图片和院史资料并聆听现场讲解,全体党员教师都对外国语学院的历史、现状和未来规划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对前辈教师和党员教师建设发展学院的艰苦奋斗和干事创业的精神有了更真切的体悟。

党员教师们在智慧教室中通过VR影像,重温了中国共产党不断探索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进程,回望震撼人心的历史瞬间,重温波澜壮阔的革命岁月,感悟百年奋斗恢弘史。在接受红色历史教育的同时体验到了科技带给教育的巨大改变,感受到了学校新颖丰富的校园文化建设和良好的文化育人氛围。


新疆师范大学新时代文明实践党史学习教育基地暨国学教育基地和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基地于20213月正式启用。

马克思主义学院5层走廊为展区,展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金句金段132个,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名句85个,照片184张,是集思政课教学实践基地、党史学习教育基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基地、新时代文明实践点和党员教育基地为一体的多功能思想政治教育平台。

为深入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加强思政课实践教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以基地为依托,深化思政课实践教学,在可视化体验式教学上下功夫,增强思政课教学的吸引力、感染力和实效性,用活用实基地资源,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向深入,为构建大思政格局提供坚实平台。

参观的最后,全体党员教师回到了预科教育学院一楼的文化体验教室。大家在墨香斋浓郁的文化氛围中提笔书写;在墨白社水墨丹青点染勾勒中驻足欣赏;在开物阁种类繁多的艺术作品前连连称赞!

理论学习部分,教工第一党支部的全体党员教师及入党积极分子在温泉校区四号教学楼110室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的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2021419日在清华大学视察时的讲话精神并开展主题研讨。

支部组织委员崔静同志在学习之后总结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高校‘双一流’建设指明了方向。要培养一流人才方阵”“要构建一流大学体系”“要提升原始创新能力”“要坚持开放合作”……习近平总书记对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提出的要求,这对于所有高校教师来说即使动力又是压力,我们每个人有应该好好的规划一下自己的发展,想一想要做一名怎样的教师,一名怎样的教育工作者。怎样做好课堂思政,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崔静同志的讲话引发全体与会同志的深入思考和讨论。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我深刻感受到总书记对青年学子的殷切期盼,感受到党和国家对我们青年一代成长成才的无比关怀与厚望。” 支部入党积极分子周上力在参加完今天的学习后坚定表示,我们生活在一个幸福的时代,生活在一个充满给予的时代,祖国给予了优越的学习科研条件,我们要努力学习,刻苦钻研,砥砺创新,用知识武装头脑,将小我融入大我,勇担时代赋予的重任!

通过此次参观和理论学习活动,教工第一党支部的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都对新疆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历史、现状和未来发展有了更加明晰的认识,同时感受到了一代又一代的师大人坚守教育初心,扎根教研一线的执着追求。大家纷纷表示要要用活用实基地资源,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向深入,接续谱写学校巩固发展新篇章。要以此次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为契机,扎实深入学习,汲取前行力量,以各方面的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